文广新局上年工作小结及下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5 08:59:24

文广新局上年工作小结及下年工作计划

一、上半年工作计划

1、春节、元宵期间,与县委宣传部、县体育总会联合举办了迎春书法作品展、版画新作展、灯谜、送戏下乡和乒乓球、中国象棋、围棋、羽毛球等比赛。

2、占地4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目前,博物馆已竣工;文化中心内、外墙粉刷基本完成;体育馆外墙已完成粉刷,门窗正在安装中,游泳池设备已采购,看台座椅招标成功,扩声系统招标正在第二次公示;县田径场塑胶跑道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推荐申报东方铭城激情广场和河东公园激情广场作为我县群众性文化激情广场示范点。申报东门社区、北门社区作为我县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项目。3月份完成全县印刷厂年审换证工作。

3、建成东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配备书橱、图书、桌、自动麻将机等设施。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文化广场建设进度,确保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积极推动文化激情广场示范点和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

2、努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在确保中央台和省市台节目安全播出的同时,进一步重视抓好农村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坚持不懈地搞好“村村通”、“村村响”工程,积极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巩固和发展好农村宣传阵地;大力加强对外宣传力度,着力推介,突出特色,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进一步提高自办广播电视节目质量。

3.继续抓好群众文体活动的开展

认真策划组织安排国庆、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文体活动。

4、继续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

随时掌握全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及时做好化解工作,确保文体广电新闻出版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