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下半年工作思路

时间:2022-07-19 09:29:24

广电局下半年工作思路

2013年下半年,我台继续坚定不移的追求一个目标,即建设“实力广电、活力广电、魅力广电”;坚定不移的贯彻三项战略,即“新闻立台、经营强台、管理兴台”;切实打牢三项基础,即打牢以提高能力素质为条件的人才基础、打牢以提高装备水平为条件的技术基础、打牢以提高经营创收为条件的经济基础;始终不放六个抓手,宣传抓导向、节目抓提高、经营抓创新、发展抓整转整合、服务抓满意、队伍抓建设;全力贯彻“品牌、信任、影响、价值”八字理念。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大力实施精品工程,打造特色栏目。一要做好喜迎十八大的宣传报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喉舌”,积极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宣传好具体内容和突出成绩;二要继续办好《新闻》《美丽乡村》《美好行》等栏目,打好每一个宣传战役,为全县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三要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工作推出一大批精品节目和大型活动,真正做到舆论引导有力,筹办首次电视春晚和2013金秋车展、房展。

(二)全力推进整转整合,实现城乡一网。一要加快推进城区有线数字电视双向网改造、数字化整体转换工程,让广大市民看上更清晰、更丰富、更稳定的电视节目。二要加快有线电视宽带网建设步伐,做好宣传推介,精心策划。三要加快农网整合工作步伐,成立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公司各镇分公司,加大镇站软硬件建设,改善镇站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三)继续抓好机房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和维护,确保安全播出。同时抓好户外工程作业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7月份对全台的安播设备和消防设备进行一次彻底大检查,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四)规范经营管理,深挖创收潜力。以效益为中心,大力拓宽经营创收工作思路,推进事业发展。一要明确目标,全员参与抓创收。二要整合频道,盘活资源促创收。以整合频道资源和节目改版促进节目质量提高,以提高节目质量促进经济效益提升。对自办新闻、广告、专题专栏和文艺节目坚持标准化生产,严格限制时长,定点定时进行规范播出,杜绝广告散、滥、长的现象。三要精办栏目,加强服务保创收。我们在办好《新闻》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场,切实加强与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联系合作,继续办好《美丽乡村》、《法治》、《卫生与健康》等栏目。

(五)狠抓管理培训,强化服务意识。一要大力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建设工作,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督办工作力度,全面规范全台各项工作管理,在全台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二要业务培训工作一抓到底,做到业务理论培训与岗位实践操作相结合,特别是抓好新进人员培训工作。还要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培训活动,真正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广电队伍。

(六)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与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