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局老年体协实施计划

时间:2022-03-09 10:23:52

县文广局老年体协实施计划

2013年我局老体协工作要以人为本,深入广泛开展健身活动,以老体工作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一、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吸纳更多老年体育人口。

人的生命在于运动,老体协的生命力在于活动。要积极组织全局老年人参加省、市、县开展的老年人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为我局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注入新的活力。

二、普及老年体育基础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身意义。

要注重开展有关老年保健、健康老龄化、怎样科学合理地开展健身、运动等科普讲座、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科学地指导老年人开展各种健身活动,促进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三、发展优势,培养骨干队伍。

火车跑得快,要有车头带。老体协要加强辅导站建设和业务骨干培养,组建队。

四、求真务实,加强自身建设。

有一支好的的领导班子和科学的工作机制,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主动吸纳有思想、有热心、有能力、有特长的中老年人加入到组织中来,用其所长,提高组织的战斗力。努力把老体协创建成学习型、康乐型、服务型的协会。

五、具体工作任务

1、组建队

2、积极组队参加县老年运动会各项赛事(门球、象棋、乒乓球、飞镖、扑克、套环、投球);

3、建立健全老年体协工作制度;

4、积极宣传普及老年体育科学健身知识,本年度举办两次科普讲座;

5、努力完成《康乐寿》、《老年》的征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