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阅读活动计划

时间:2022-02-01 09:03:24

文广局阅读活动计划

一、活动宗旨:

以“知书达礼、共创和谐”为主题,打造“阅读之社区”。

二、组织形式:

各乡镇选择2-5个社区开展活动。可着重围绕已建成了的农家书屋的农村和社区来开展活动。

三、活动内容:

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如猜灯谜、填字、词语接龙、朗诵、讲故事等形式,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

四、活动安排

1、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之际,在社区开展猜灯谜活动,让市民们在赏月的同时,参与到猜灯谜活动中来,让市民们过上一个别开生面的特别有意义的中秋节。

活动时间:9月22日

2、在社区广场或社区图书室,组织一部分社区居民开展填字、词语接龙等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喜欢上读书、爱上读书,营造社区读书的浓厚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

活动时间:10月-11月

3、在社区广场举办一场诗歌朗诵比赛,表彰优胜者,通过这样的活动,活跃社区文化氛围,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活动时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