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09:40:39

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为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为统计局争创一流提供组织上的支持与保证。

二、具体工作

(一)扎实抓好党建的基础工作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组织建设,通过学习教育,要使党员素质能够明显提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

1、抓好支部班子的学习。一是完成口党委下达的征订阅党内刊物任务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二是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把支部班子的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以支部班子的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和全局职工的思想政治学习,使我局支部班子努力成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的战斗集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契机,充分利用专题讲座、演讲会、报告会、主题教育等形式,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

2、坚持“”制度,注重加强党的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保证每月一次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的召开,每季度一次的支部党员大会,年内组织党员上党课不少于2次,并有讲课提纲和会议记录;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使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加强对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和新进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完善组织生活,保证在职党员100%参加组织生活,离退休党员每半年参加一次。

3、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走访,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4、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并通过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充分了解他们对局里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稳定职工队伍。

5、关心离退休困难职工的生活,适时走访他们,为他们送去温暖。同时也要关心家境困难的在岗职工,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并积极对他们进行帮助。

(二)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创新方法,通过培训、座谈、组织参观等多形式,多渠道抓好党员学习、教育、锻炼,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1、抓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党员民主评议是对党员思想和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评价一名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支部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深刻剖析自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评议活动,明确自身优缺点,对照自己,制定整改措施,为党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基础。

2、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我们将对党建工作目标进行量化分解和落实,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召开公开承诺大会及2016年度评星授牌大会,举行上评下议活动,坚决按照“一会四评”方式进行,积极开展党内的评、选、树工作,真正让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加强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党支部要十分重视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把好质量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按发展程序办事,确保党员质量和水平。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充分认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利益观”,努力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各种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坚持把作风转变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突破口。

1、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一把手"职责,真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岁末年初对全局党员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初查和考评,杜绝党员干部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2、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各项制度规定,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3、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深入贯彻《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述廉报告等制度.继续做好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工作.深化财务管理、干部人事等方面的制度改革。

(四)以和谐建设为纽带,切实加强机关群团工作,树立“团结进取、和谐统计”的自身形象

1、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配合支持关工委、工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2、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增强机关凝聚力。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切身利益问题和实际困难,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

3、重视统计队伍的团队建设,创建以团结、振奋、和谐为特色的团队精神。首先要加强团队凝聚力建设,突出个人品质培育,注重各项载体推动,营造良好的团结和睦氛围。其次要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建设,增强对内交流、对外沟通,促进统计工作环境的内、外和谐。

4、积极开展组织共建工作和党员及社区活动。帮扶共建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在人才、技术、信息上加强支持力度;开展献爱心活动,与符合条件的社区建立联系,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义务服务活动。

总之,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与时俱进,扎实工作,认真努力完成县直工委、口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完成2016年的各项工作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