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党建工作思路

时间:2022-11-12 10:16:55

统计党建工作思路

根据县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工作、促和谐,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建设中国旅游强县”作出应有贡献。

一、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1、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八大会议实况,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支部党建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如组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和县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2、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学习永无止境,共产党员更应成为终身学习的楷模。我局将继续抓好县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完善学习制度,建立学习考核和激励机制,创新学习方法,采取定课题,定主讲人员的专题讲座方式,提高学习质量,提高全局每个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对全局干部读书笔记提出量化标准,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年终进行评比,将评比情况与党员定星、年度考核结果挂钩。

二、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推进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为民服务。

1、对每个党员及其工作人员年初设岗定责,提出全年的工作目标及奖惩标准,年终坚决兑现。

2、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组织好创先争优专项表彰,挖掘和发现身边的好典型、好经验,推荐县委表彰,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三、以“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为契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我们将严格依照县纪委、县集中整治活动办的部署和安排,逐阶段落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全局工作作风有明显好转,确保全局干部的精神状态有明显好转,确保工作效率有明显提高。

四、抓好常规党建工作。

1、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2、坚持党费收缴标准,按时收缴党费;

3、开展好“七一”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