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党建活动计划

时间:2022-09-09 10:22:29

统计党建活动计划

根据《2013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意见》的要求,结合我局党支部的实际,特制定市统计局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次党代会、市党代会的精神,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线,以加强机关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以提高政府统计的公信力为目标,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为构建幸福侨乡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二、工作要点

(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省的次党代会、市的次党代会的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指导工作实践,检验工作成效。

2、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管理,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努力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的浓厚氛围,促进干部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高。

3、抓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机制:一是抓学习,重视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二是抓制度,强化岗位职责,落实各项目标;三是抓实事,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四是抓落实,强调政令畅通,保证步调一致。

(二)创新机关党建活动内容和方式,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1、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制度,多到挂钩点了解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我局党支部的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

2、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鼓励党员参与义工服务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建设创新活动。

3、定期进行党员的组织生活,努力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力求做到“政治性、知识性、丰富性”。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以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为主要载体,组织党员开展政策理论、统计法规、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等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4、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注重关怀、帮扶,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建立贫困党员走访慰问制度,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使支部真正成为“党员之家”,让广大党员感受组织的温暖。

5、进一步健全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制度,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和“”制度,积极参与工委有关活动和第五片组的活动。

(三)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促进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素质,切实把机关管理职能转到为市民服务和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创新联系群众方式,建立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继续实施行政首长问责制,有针对性地解决机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方便、快捷、高效、为民的工作机制。

(四)推进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事业心和紧迫感,与相关责任人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层层落实。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确保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自我约束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五)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后备力量

1、积极储蓄后备力量。积极主动地与共青团组织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用手拉手、互助互帮互带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助手的作用。根据青年人头脑聪明、勤学好问、文化素质高、专业技术好、思想开放、性格活泼、具有创新开拓精神是统计事业的新生力量,有意识地在他们中培养发展党员的对象,及时发现“苗子”,选准“苗子”,善于培养好“苗子”,为发展党员和不壮大党员队伍储蓄雄厚的后备力量。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继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六)团结党群,加强群团建设

按照“班子建设好、队伍建设好、组织建设好、制度建设和工作业绩好”的要求,强化创建的责任机制,落实创建的联动机制,严格创建的考评机制,力求争创工作有新的成果、新的成效和新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