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廉政文化集中活动计划

时间:2022-08-02 08:42:51

统计局廉政文化集中活动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治本作用。根据市级机关工委《2013年度加强廉政文化“进机关”建设的意见》要求和7月17日全市廉政文化建设推进会精神,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决定近期相对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一系列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以营造氛围,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迎接市级机关工委9月份的廉政文化示范点工作的检查。

一、集中活动时间

主要集中在8月份和9月份上旬。

5月份我局制定了《2013年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工作具体要求,根据市纪委和市级机关工委近期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计划开展十项主要工作。

1、8月上旬,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2、8月上旬,召开全局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3、8月上中旬,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并开展读廉政书籍征文活动。

4、8月中旬,组织参观市级机关廉政文化先进单位示范点,交流工作经验,向兄弟单位学习取经。

5、8月中旬,确定新的党员示范岗对象,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6、8月中旬,在网上开辟廉政文化专栏。

7、8月底前,制作廉政文化园地。

8、8月份底前,制作党务公开栏专栏。

9、8月份底前,制作政务公开栏(网上政务公开栏目已经制作)。

10、8月下旬和9月上旬,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撰写廉政格言、书法比赛活动。同时为全局在编干部职工制作上岗证。

此外,还将在9月上旬前张贴廉政文化宣传标语,整理廉政文化台帐,全面做好全市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检查验收准备工作。

通过上述十项活动的开展,做到墙上有挂的,网上有看的,纸上有写的,口上有说的,基本构成一个立体式廉政文化氛围。

三、加强组织领导

1、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参与廉政文化活动自觉性。文化建设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和过程,涉及的工作内容多,内涵丰富,需要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才能做好这项工作。全局每一位同志都要自觉投身廉政文化活动中去,认真做好廉政文化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在活动中增强对廉政活动的认识,努力把我局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促进全市统计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2、加强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廉政文化活动的开展,局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要统筹全局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和支持。特别是在重点开展的“双学读书征文”活动和廉政格言撰写及书法比赛活动中,局机关总支要积极支持协作,形成全局一盘棋,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3、明确责任,分工协作。要按照局《关于2013年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将工作任务分解,并落实到具体的人员,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完成工作时限,对于廉政文化活动中可以归口工作的要归口落实,不重复工作,不另搞一套,提高工作效率,把廉政文化的各项计划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推进机关廉政文化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