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办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4 10:48:12

商管办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务求实效,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强化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

1、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和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义务,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

2、组织上好党课。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全年上专题党课不少于2课的规定,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实效。

二、抓好责任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1、对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层级管理,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与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确保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2、一把手管好成员好班子,带好队伍,亲自部署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并抓好落实,其他班子成员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3、成立了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政风行风情况、投诉举报情况、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且是做好检查记录,作为年底考核的依据。

4、定期召开专题会,听取班子成员和各股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5、继续落实廉能岗位风险管理。

三、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制度建设

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坚持党支部每月一次的党员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开好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和诫勉谈话制度。严格遵守“五个不许、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廉洁自律知项规定,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