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办治安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3 11:02:26

商管办治安工作计划

今年我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紧紧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以争创和谐平安单位构建为目标,以规范实施综治领导责任制为核心,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重点,以强化综治基层基础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责任制,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现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如下:

一、健全机构、落实责任

我办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并列入全年工作目标考核主要内容。成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熊金红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副主任胡桂芳为第二责任人,各公司经理(中心)主任为成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由办公室负责落实,加大对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重大问题,实施领导责任查究和“一票否决”制。

二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服务群众意识

我办在公众安全感工作中坚持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通过了解民情民意等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和谐平安县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积极开展宣传、代办、帮扶、法律援助、排调纠纷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感指数,取得群众对综治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三、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

结合工作实际,与下属公司(中心)签订2013年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并把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的具体内容分解落实到各公司、中心。

四、深入开展平安建设,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我办继续推进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抓好企业平安创建,抓好居民家庭平安创建。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全面推进此项工作。

着力抓好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应用长效机制,综合各方面力量,有效预防、控制和打击社会方面的流动犯罪,在重大活动和节庆假日安排好值班,做好安全生产和保卫工作,防止和种不稳定因素发生。

五、积极开展社会治安全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认真组织宣传学习有关社会治安法律、法规及条例,提高法制观念。大力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大力开展商务法律、法规工作与法制宣传相结合的宣传活动,促进形成平安意识,凝聚创建平安力量。

六、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构建“党政主导、综治协调、各方参与”的大调解工作格局。落实领导包案,加强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有机联动。化解各类矛盾,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工作中加强主动性和预见性,及早发现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