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大队近期工作思路

时间:2022-02-02 08:51:24

商务大队近期工作思路

一、近期工作思路

我队近期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流通市场建设、管理、运行和监测,扎实推进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努力构建现代商贸新格局,促进我县市场的繁荣。

二、工作重点

1、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以扩内需保消费为着力点,确保我县内贸工作健康、有序、较快发展。

2、以肉品质量安全为重点,确保消费者食肉安全。

3、规范酒类流通管理,进一步落实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法》,建立酒类管理信息台账和监测,严格实行酒类经营备案和酒类流通随付单溯源制度。

4、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

5、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经营管理,做好全县再生资源经营网点备案登记和发展工作。

6、继续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全面实现农家店覆盖95%的乡镇、85%的行政村的工作目标,同时,加强商品配送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商品配送率达65%以上。

7、继续抓好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惠民工程,做好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的各项工作,扩大我县城乡居民消费。

8、创新现代流通方式,完善商品流通网络,继续抓好农超对接工作,力争完成我县城市商业网点规划编制工作任务。

9、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保障我县市场平稳运行。

10、继续加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建立执法监督长效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11、抓好“三送”工作,圆满完成我队今年“三送”工作任务。

12、抓好县重点工程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新建县城标准化农贸市场项目工程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目标如期完成。

13、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我队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