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办公室实施计划

时间:2022-01-24 09:54:52

商务局办公室实施计划

2013年,办公室将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根据县委、县政府2013工作目标任务和我局2013年工作要点,突出“四个强化”,务求“服务优质高效、工作务实创新、督查狠抓落实”,力促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工作措施

1、强化学习,提高能力优服务。一是强化股室内部学习,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加强自身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特别要加强对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法律、公文写作及文件收发等基本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履行当前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学习与自己业务有关的其他专业知识,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相结合,使个人素质全面提高,提升办公室服务全局整体工作的水平。二是组织做好全局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确定每月一至两次的学习活动,请上级业务部门和本县相关业务知识专业人才进行辅导授课,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我局青年干部轮流进行县情推介、模拟洽谈项目等,把政治学习和各种经济知识、业务辅导结合起来,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推进我局学习培训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和工作的能力。

2、强化管理,完善制度提效率。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内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考勤、值班、卫生值日、公务接待、财务报帐、物资采购、车辆管理等各项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促进工作有计划开展,注重办公室各项事务的细致管理,厉行节约,在办公室用车、用水、用电、办公用品、耗材、接待、后勤服务等方面大力推广节约。二是建立各项管理制度。①加强我局网络信息管理,对加密网、邮箱、网络舆情每天监管,指定专人管理,对邮箱里的各种邮件建立电子文档,登记制度,建立邮件档案、分类管理;②所有上报信息应由办公室管理,各种数据上报后进行归档,向上级部门报送的各种信息要分管领导签字,报送后办公室要存档。③建立局组织各种活动签到制度,确保全体干部按时参加局内各项活动;④建立局内重要物品借还登记制度,确保局内重要物品不损坏、不遗失。⑤建立局内卫生值日督查制度,对没有做值日的干部做好登记,第二天将情况报局领导签字后反馈给当事人,确保局内整体环境整洁卫生。通过各项管理制度的完善优化,促进各项工作运行高效。

3、强化创新,确保工作有特色。在公文写作、办会工作、电子公交处理等工作上要创新思路,确保各项工作有特色;要加快公文流传速度,每天上午11:00和下午5:00对加密网和邮箱上的文件进行梳理、归档,及时分类送领导阅办和相关责任人阅办,进一步提高文件办理的规范性、时效性与周密性;同时,认真做好我局发文工作,局内印发的文件一定要经主要领导审阅签发后方能印发;加强对各部室代拟文稿的指导与管理,各股室下发的文件的电子稿和纸质稿应报办公室归档;办公室拟写的领导讲话等各种上报材料电子稿的归档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办会工作,做好会前工作预案,以周密的安排提前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项会议顺利举行。

4、强化督查,明确责任抓落实。办公室要积极做好全局各项工作的督查,一是明确督查内容,包括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我局的各项目标任务,本局的重要决策事项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完成情况等内容。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由办公室组织实施并分解到相关科室、责任人,将督点工作明确责任到人。三是明确督查程序,规定落实承办工作时限,由办公室抓好催办工作,及时将各项工作办结情况反馈给局领导,对办结不到位或逾期办结的,在年终绩效考核中予以兑现,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