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干部讲坛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8 05:36:19

水利局干部讲坛工作计划

为确保我局2015年度“干部讲坛”活动的顺利开展,按照《2015年“干部讲坛”安排意见》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抢抓“黄蓝”经济区建设和国家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方略,全力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新提供更加可靠的水利保障。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活动,深入分析当前水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促进工作作风、学风的进一步转变,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品德高尚的水利干部队伍,促进水利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为更好地开展此项活动,成立局“干部讲坛”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四、活动内容

在局四楼会议室开设“干部讲坛”,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照“黄蓝”两大国家战略、2011年中央和省委两个一号文件、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支持加快科学发展等,深入分析水利事业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以及在工作思路、思想解放、境界提升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为推动水利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出科学合理化建议。

五、时间安排及分工

为确保“干部讲坛”活动的实效性,分局领导、中层干部、一般职工三个层面开展,开讲时间视工作情况而定。

六、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干部讲坛”活动的领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2、扎实有效推进。“干部讲坛”活动是推进水利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局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加。要创新观念,搭建平台,丰富活动方式,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3、注重宣传报道。要加强对活动开展意义和活动情况的宣传报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的做法要加强学习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