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办公室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5-06 09:55:36

水利局办公室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继续在局班子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紧密联系各股室、各单位开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参谋、服务”职责,创新模式,规范管理,着重抓好“办会、办文、办事”,做到“四个加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加强学习。认真组织全体办公室人员学习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实现一专多能,努力使每个人都能成为多面手,工作拿得出,办事能到位。

(二)加强调研。在局领导指导下,围绕重点工程建设,深化水利改革等重大课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进行调研,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三)加强协调。继续为领导、机关、基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实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目标。重点做好上下协调,确保政令畅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其他股室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的沟通与联系,为我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加强管理。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既结合工作实际,又讲求可操作性、实现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确保办公室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更好地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水利事业持续发展。

第二篇

一、发挥主体作用,当好领导参谋。办公室作为机关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发挥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中枢作用。在整个机关工作中,办公室的工作分量相对较重、涉及范围最广,工作好坏直接影响整个机关工作的形象。办公室围绕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参谋”作用。掌握第一手资料,提供参考性意见,以便领导决策,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反馈,以便完善和修正决策。

二、加强部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办公室是一个综合性部门,工作涉及面广,具体有值班、接待、信息、信访、会务、文印、档案、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协调等等。针对这一情况,在局机关4月份人事调整后,对人员再次进行了分工,并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和要求。以做好工作为目标,强调办公室工作人员按时上、下班制度与超时间、满负荷工作相结合,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工作作风的好转。

三、认真负责工作,搞好后勤服务。办公室把搞好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作为部门的中心工作,全力保障机关事务和各部门工作正常运转。一是做办公用品的购置和发放、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好、信息公开等常规工作。在尽力满足机关工作需要的基础上,大力提倡勤俭节约,该购置的一定先经主管领导同意后再购置,不该购置的一律不予购置。如购买、张贴了节约用水、用电,禁止吸烟等宣传标语;圆满完成局信息公开任务;完成报刊阅工作;对车库进行定期清淤工作;“县水利局通讯录”完成初稿等。二是做好与相关部门之间协调工作。如为实现快速传递工作,部分文件已实现网上传递;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全局部分的文印工作。三是全力做好各项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筹划、准备、布置、落实和接待。不管是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水利系统工作会议、防汛抗旱协调会还是上级领导来我局检查指导工作等等,都能做到热情接待、认真细致、严谨规范、精心组织、有序运作,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迅速开通防汛通道。今年5月,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和城管局沟通协调,仅用三天时间,在本局大院正门口开通了直线通道,解决我局多年来运输防汛物质及单位车辆进出的交通便捷问题。五是顺利开办机关食堂。今年8月,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和二楼业主,食堂承包商多次协商,在8月签订三方协议,食堂如期开办。为我局员工带来实惠,给我局带来了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六是积极应对突发事件。今年六月,中洲圩工程项目区出现工人溺水事故,我办公室全体同仁,通过加班加点,积极应对来访亡者家属,体现了单位成员工作热情,为单位树立了良好形象。

四、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办公室紧紧围绕局机关中心工作,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同时,坚持规范有序的运作,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一是从严要求,认真做好文秘工作。从文件的起草、审核、审批到印发,一路均是严字当头,严把办文程序关、格式关、文字关和政策法律关,坚持程序层层审签制度,既确保了办文质量,又维护了文件的严肃性和有效性。一年来,共起草核发各类文件30多篇,各种汇报材料和领导讲话10多篇,同时完成了全县防汛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材料的撰写工作。二是认真组织、收集、整理和政务信息,及时向省水利厅《水利网站》、《水利信息》、《农建筒报》,市水利局《水利网站》、《农建简报》等报刊投稿。三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把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认真办理,注重实效。现己起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典19篇。四是认真做好文书档案管理。安排了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文书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做到资料齐全、目录清楚、保管有序。并按照保密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档案借阅工作,没有发生文件丢失和泄密事件。五是提高了办会水平。对每一次会议和集中活动,无论其规模大小、规模高低、会务简繁,都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精心组织,会后认真总结,让每一次会议均发挥作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办公室人员不少,但实际能办事的人不多;二是工作频如应付,有时忙中出错;三是文件审阅力度不大,有时传递不及时,耽误工作;四是工作质量不均衡,超前意识不够;五是存在个别服务不到位,质量不高的问题。

第三篇

一、加强领导。

要把水资源保护和防治污染工作作为一项水资源管理工作主要内容来抓。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加强领导,特别是在水行政审批、执法、收费等工作上,分管领导要亲自把关,做好协调工作,同时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二、落实责任制。

制定年度目标和岗位责任制,把水资源管理股人员进行具体分工,明确责任人和目标。分别负责水事各类纠纷和违法案件查处,协助审批及收费等工作,使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三、加强宣传工作。

充分利用每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等纪念活动,结合街道设咨询点和深入各乡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水法规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保护水资源、水环境意识。

四、严格落实水资源“三项制度”。

即取水许可制度、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制度。一是严格执行取水许可制度。按照《行政许可法》的有关规定,按照法定程序、条件实施行政许可,手续完备,在规定时间办理并进行书面台账登记。二是严格水资源费征收。严格按照确定的征收范围和征收标准,坚持依法征收,将水资源有偿制度落到实处。三是严格实施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一律按法定程序进行项目水资源论证,保证取水许可科学审批。

五、划定水源保护区。

严格排污口审批。水源保护区可分为饮用水源、工业用水、农业用水三个保护区。其中饮用水源保护区包括水源区的水库、河流的整个水域及邻近取水口区域予以严格保护。禁止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设置排污口,在饮用水源保护区以内设置排污口的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执行。

六、加强部门联动。

水政执法涉及环保、土地、规划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系、相互配合、加强联合执行、有效保护水资源,加大破坏水资源违法案件打击力度。

水资源管理工作事关水利事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我们将坚持依法治水,倡导人水和谐、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求实创新、努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我县子孙后代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