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质量与安全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5-06 09:47:50

水利局质量与安全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1、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县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力度,加大质量与安全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探索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措施,努力使我县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再上一个新台阶。

2、工作重点

⑴、全县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质量与安全监督。

⑵、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质量与安全监督。

⑶、小水电站的安全监督。

3、主要工作内容及目标

⑴、进一步完善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制度,规范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程序,使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实现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⑵、立足对每个受监项目的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切实做好工程建设过程中质量与安全巡查工作,提高现场检查的频率。

⑶、严把隐蔽工程质量关,对冲抓回填、底涵重建等重要隐蔽工程,委托检测公司对其施工质量进行抽检,抽检时必须有质量监督人员在场。

⑷、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工程验收。对未按计划要求完工、施工质量存在问题、工程资料不完善的项目不予验收。

⑸、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督管理,突出薄弱环节及重大安全隐患的专项整治,加强对施工现场火灾事故隐患的排查与治理。

第二篇

1.继续抓好中小河流治理防洪工程建设。严格按省厅、市局要求的时间节点,确保工程项目顺利进行,认真抓好街镇乡镇中小河流治理防洪工程和潼丰联圩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加强协调服务、技术指导、质量监督和进度控制,确保工程稳步推进。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和其它工作。

2.继续抓好五河流域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按照省厅、市局要求,认真抓好问桂道圩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争取早曰批复实施方案,尽快启动问桂道圩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其次争取尽快完成古县渡镇乡镇防洪工程,严格按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前期工作,落实设计时间节点要求,早日挤进国家建设计划,予以实施。

3.继续抓好中型闸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力度。督促抓好其它中型病险水闸的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完成军民水库交叉工程泄水闸和军民水库干渠查家湾泄洪闸的规划资料的上报工作,以利早日挤进国家建设计划,予以实施。

4.继续抓好河道水利血防工程建设。对在建的中洲圩水利血防工程,督促加快施工进度。

5.继续抓好河道管理工作。加大对河道的检查、巡察,对河道违章涉河项目务必严历查处。抓好涉河建设项目的申报审批工作,努力提高审批率,严格把关,谨慎审查。

6.继续抓好群众上访工作。

以上总结如有不妥,恳请领导批评指正。

第三篇

一、设计室的工作职责

设计室工作职能:负责全县水利发展规划及流域综合规划编制,项目建议书(包括项目投资机会报告、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技术评估与咨询,水利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和勘测设计费的收缴工作及防汛技术指导等工作。

二、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总结

1、按要求完成规划内的96座一般小(2)水库的安全鉴定、初步设计报告编制、招标图纸设计及相应的施工图设计工作。

2、完成2013年度第四批小农水重点县实施方案编制。

3、完成目前已经正在实施的89座中央重点小(2)型、11座省重点小(2)型水库、未完工的第四批小(1)型水库以及2012年度小农水重点县的现场设代工作。

4、完成竣工验收的第四批小(1)型水库、中央重点小(2)型水库的设计工作报告,及相关的验收工作。

5、参与完成2013年度汛期的防汛技术指导工作。

6、完成水利局安排的水毁工程修复,水利冬修等其它相关设计工作。

以上工作均按年初计划顺利完成,设计成果满足规范和质量要求。

三、设计室2014年度主要工作计划

根据一般小(2)型水库实施总体进度计划安排,列入规划内的313座均需在2015年度实施完成,剩余109座相关设计工作必须在2014年完成。109座一般小(2)型水库总体工作内容为:前期的现场工作踏勘;各水库的现场访谈记录表、安全鉴定报告;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和报告审查、审查后的修改;施工招标设计及相关工作;施工图设计及其审查和修改。

设计室要努力把2014年度的工作计划具体安排好和落实好,争取在以往的工作中更上一个新台阶,把设计的质量做的更好,把现场的设代工作服务好,为水利局树立一个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