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6 09:56:45

县审计局工作计划

2020年,县审计局既定审计计划已全部组织实施完成。按照“十四五”期间审计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做到审计项目“早安排、早实施、早完成”的工作思路。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拟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国家、省、州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的作用,建设和谐家园、和谐单位、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学习,贯彻党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上级审计单位举办的专题辅导和各项活动。注重理论学习,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业务,讨论工作。

2、完善制定审计人员工作职责,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3、作为审计部门,有效发挥审计内部监督职能是工作中的重中之中,为此,要根据领导旨意,加强各项工作的真实性,给单位进一步的审计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

4、制度属于单位的硬性管理,按照工作实际、人员调整情况制定了关于调整单位工作人员分工的通知文件,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分工。

三、审计任务

1、开展对县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2、开展对县统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3、开展对2021年第一季度的政策跟踪审计。

4、根据县委、政府印发的《关于印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并受县委组织部的委托,开展对镇村、乡村和乡村的村支部书记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以上是综合现阶段的审计计划,现定审计任务为以上四项,其他审计任务待政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