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志愿者活动计划

时间:2022-11-01 04:12:08

审计局志愿者活动计划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新的重要载体,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也是衡量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根据审计局总体部署,结合本局实际,制定2019年志愿者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核心主义价值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服务和谐文化建设为主题,大力弘扬和培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各项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本局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二、活动内容

1.以改进干部作风为着力点,努力使志愿者成为为民服务的先锋员、弱势群体帮扶员、公益活动和公共文明中的薄弱节,发动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公共场所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卫生保洁、维护公共设施方面整治活动,以“真诚奉献,服务社会,教育自我,传播文明”为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干部道德素质,培育社会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2.坚持开展扶危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

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固定性、经常性结对帮扶、扶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各类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引导干部志愿者为困难群体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为推动形成良好人际关系和社会道德风尚做出贡献。

3.深化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建立志愿服务团队,义务宣传文明礼仪,完善服务规范,提高服务水平,开展各种便民利民服务。

三、活动要求

1.志愿者服务队在领导下开展活动,负责组织和实施各项服务活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公益服务行动。针对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活动开展方式,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2.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要维护单位荣誉,顾全大局,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

3.要重视志愿者队伍服务活动和工作内容的记载及各种资料的收集与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