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支部委员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5 10:54:16

审计局支部委员会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党组织的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根据县直机关工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特制定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紧紧围绕审计监督这个中心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助力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美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具体工作

(一)扎实抓好党建的基础工作

通过扎实抓好常态化的学习教育培训,使党员素质能力明显提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针对我局党员和业务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教育培训内容,务求实效。

1.精神专题教育。3月30日至5月15日,全体党员参加审计署组织的“2018年度深入解读党的精神网络培训班”,共需学习8门课程、22个课时并考核合格。

2、新支委会委员教育培训。8月27日至31日,针对完成换届后的支委会新委员进行党建知识专题教育培训,由局党组书记授课。

3、审计管理系统(oa)运用培训。11月19日至30日,组织全体审计业务人员参加为期两周的审计管理系统(oa)运用培训,邀请省厅、州局网络运行维护工程师授课。

4、党员年度常态化学习教育工作。2018年,我局党员年度常态化学习教育工作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要求,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中结合开展。

(二)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按照支部定期换届相关规定,7月底前对现任支部委员会成员进行一次换届改选。届时,支部委员会将向支部大会报告近3年来的工作情况。年内,加大力度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成为入党申请人。继续推行好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

(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

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把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党风党纪教育。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推进谈心提醒关爱教育。年初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干部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等章程、条例、规定,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以保证党组织的纯洁性。对党员干部经常进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进一步严明党风党纪。

(四)深入开展党组织党建服务活动

1、深化“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5月30日前,局党支部与向村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方案。到联系支部上2次以上党课,帮助解决1个以上重难点问题,协助兴办1个以上产业致富项目。

2、拓展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双报到,力所能及为社区支部解决1-2见实际困难;每年认领开展不低于2次社区志远服务活动;支部联系2名社区困难党员予以帮扶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