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30 03:41:53

审计局党建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局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局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2014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一、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认真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健全严格的约束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管理,党员活动和党员考评制度,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4、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5、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干部自己要率先垂范。

6、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队伍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经常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党员。给党员压担子,促使每个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7、健全有效的竞争激励机制,强化责任目标,组织好经常性的考核评比,坚持每年开展一次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活动,不断激发抓好党建工作的荣誉感和紧迫感,提高我局党建工作内在驱动力。

二、加强思想教育,培养开拓性新精神

1、严格学习纪律,为确保干部职工政治素质的提高,在政治学习中要求做到“八有”有学习资料、宣传专栏、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考勤、记录、布置有检查。

2、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

3、搞好本年度的党员评议工作。

三、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1、健全明确的责任管理机制,党建工作要层层责任到人,要坚持从严治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

2、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搞好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强化人民参与管理的民主意识,公众监督意识和主人翁的责任感。

3、开展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重大问题,经过集体讨论,充分发挥民主,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每季度一次。

4、党员干部要带头搞好廉洁自律,要严格执行中纪委关于廉洁从政的规定以及审计廉洁自律八不准的规定,要把反腐败斗争同纯洁党的组织结合起来,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的堡垒,群众中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