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联系工作四帮计划

时间:2022-07-18 03:22:14

双联系工作四帮计划

根据县“双联系”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联系帮扶镇、两个社区,经我局“双联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走访联系对象及与社区负责人座谈讨论,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基本情况

1、社区概况:社区成立于2010年元月,位于县城南部,东临南路,西至南路,南至烈士陵园,北至沿。辖区总面积1.95平方公里。含新世纪花园、阳光花园两个大型住宅小区,总户数3385户,人口9725人。党员102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7人。社区办公面积500多平方米,内设综合服务大厅、电子图书阅览室、健身室、室、会议室、警务室、计划生育服务室、城市生活驿站。

2、社区概况: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地段,东至大道,南至县城中心,西至大道,北至大道,辖区面积0.21平方公里,现有花园、2个大型居住小区,居民住宅楼105栋,住户1700余户,常住人口6800余人。党员58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6人。社区办公室面积300余平方米,内设电教室、警务室、会议室、计划生育服务室、健身房、图书阅览室。

二、帮扶思路及目标

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双联系”活动为载体,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暖民心,重点开展好“四帮”工作,即帮扶基层发展,帮办公益事业,帮助规范管理,帮强组织基础。以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提升小康社会建设的整体水平。

三、帮扶内容

1、发挥我局人才、技术和信息等优势,在文明创建、计算机技术、财务管理、治安防范等方面为社区提供帮助。

2、为联系户在劳务、就医、就学、法律援助、生产生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对于因残致贫,又缺乏劳动力的,失去生活来源的特困户,通过捐款、节约办公经费等措施,筹集资金开展帮扶活动。

4、通过不定期走访探视等形式,及时向联系户宣传和讲解党和国家政策,使贫困户能够及时的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5、与社区共同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6、协助所联系社区做好党总支设立、组织发展等方面工作,共同举办一期创建和谐社区或党建工作方面的培训班。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帮扶工作摆上重要会议议程,采取得力措施,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务求工作的实效性。

2、创新方式,联合帮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寻求并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帮扶工作。

3、深入宣传,加强学习。对活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要大力宣传。对活动中涌现的好做法、好典型,及时总结,交流学习,更好的推动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