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时间:2022-03-06 04:19:56

司法局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思想为统领,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司法行政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工作目标

依法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不断提高公众参与度,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使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迈上新台阶。

三、培训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将政务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室负责人要亲自抓按时上报信息。

(二)强化学习目标。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及时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三)加强制度化建设。从培训规章制度入手,切实解决公开不规范的问题。结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围绕每个环节严格规范操作,加强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间及监督管理等工作的培训,使政务公开做到有制可循、有制可依、依制办事、违制必究,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深入开展。

(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新任职人员的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的方式,进行重点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培训计划,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大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