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普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7 09:42:53

水保局普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经济的追赶式、跨越式发展的要求,紧扣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全面实现“六·五”普法规划和“十二·五”期间依法治县规划,不断优化普法依法治理内容、形式、载体、机制和效果,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法治化管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二、主要内容

按照省、市、县部署,2012年主要学习宣传普及“六法一条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省义务教育条例》。

三、具体措施

1成立机构。

2、认真做好“六·五”普法教育的宣传发动工作,并使其深入人心。

3、做好普法教材的证订工作。

4、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培训,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六法一条例”及本行业的法律法规,从而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5、组织干部职工对所学法律进行考试,并将成绩登入《学法合格证》。

6、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有关行业法律法规及对所学“六·五”、“六法一条例”学以致用,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7、提高干部职工对“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知晓率。

8、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加强本行业的水保法的巡回宣传。扩大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