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扶贫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9 10:46:41

人保局扶贫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结合河溪村村情和我局实际,在三年规划和2014年帮扶的基础上,特制定2015年帮扶计划。

1、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以扶贫开发为主线,切实搞好贫困户的扶贫工作,以带动全村脱贫致富。在工作中,必须扭住产业发展不放松。一是扶贫项目认真落实。牛、羊、猪、鱼、药材等项目,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落实,项目资金使用落实到位。二是对每户情况进行动态掌握。如出去务工的贫困户,要及时调整;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要进行动态掌握,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合作,争取技术支持。如与农业、畜牧、水产养殖等进行合作,让产业扶贫在科技轨道上进行。四是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职到位。包括驻村帮扶、部门沟通协调等。同时,干部职工要对自己挂包的贫困户进行扶贫帮扶,包括激发信心、扶贫指导、督促落实等。

2、切实搞好村道路维护。由于该村村道路是唯一出行通道,在交通部门还没有正式批下来之前,必须保证道路通畅。要有专人护理,要及时排水沟、除杂草。不得新增村级债务。

3、切实抓好政策法规宣讲。结合依法治村,与村“两委”联合搞一次学法、用法、讲法的宣讲活动。村上组织人员,县人社局结合社保、医保、农保等政策和、社会管理、社会治安等法律法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政策法规宣讲,让广大村民尤其是贫困村民,全面了解国家的涉农政策和法律法规。时间安排在2015年5月份。

4、切实做好日常工作。一是加强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二是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大力推进依法治村方略。三是鼓励支持有志青年、致富能手和思想进步村民加入党组织,发展新党员2名。四是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五是认真完成其他临时交办的任务。认真工作,量力而行,清清白白,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