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6 08:52:24

人保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5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拓展创建领域、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巩固扩大维稳成果,加快发展、扩大开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二、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

建立领导机构,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加快构建我县美好精神为目标,认真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相关工作。

三、深化公民道德素质建设

(一)加强学习,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好2015年“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教育活动。

(二)积极参与“身边的好人”评议活动,营造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三)积极参与道德模范的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及“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

(四)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关爱行动,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职工子女做好公民道德建设。

四、不断深化文明行业创建活动

(一)认真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创建文明机关、当好人民公仆”活动,重视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巩固县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发挥其在文明创建方面的表率和示范作用。

(二)继续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和劳动保障“三优”文明窗口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树立人人力资源和保障部门良好形象。同时认真实施好就业促进惠民行动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切实解决就业难和农村居民老有所养的问题。

(三)继续推进“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

(四)紧紧围绕一个目标,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围绕“一个目标”,就是人社系统发展这个目标,通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人社形象。全面推进干部素质工程,不断提高队伍素质。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等创建和评比表彰活动。

(五)创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和谐城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