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0 10:24:39

人保局党建工作计划

1、要把学习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明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

要在全面理解、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下功夫;在振奋精神、践行责任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

2、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提高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突出抓好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单位实际,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把长效机制建设与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3、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强化模范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狠抓承诺事项的有效落实,推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的提升,要把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4、要加强党内民主建设。

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重点是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增加党内生活的原则性和透明性。继续推进和落实党务公开工作。

5、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

预防和遏制职务犯罪,促进依法行政,廉洁勤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