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人防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12-26 09:14:54

上半年人防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抓好人防工程建设。

1、体育公园人防工程建设。目前,土建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健身中心外墙脚手架全部完成,陶板龙骨完成,无机纤维棉保温喷涂完成,外墙红色、灰色陶板已经基本挂完,通风空调已经完成70%,消防安装已经完成60%;地面公园广场填土已经全部完成,座櫈、景观墙、树穴基础完成,垫层浇筑已经完成90%,广场石材铺装完成70%,绿化种植完成80%,景观廊架完成80%。整个工程预计到2013年9月底完工,10月份地下超市投入运营。体育公园投入运营后,为周围近万户居民提供便利的购物和健身休闲场所,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

2、人防疏散基地部分设施维修维护。为有效发挥人防疏散基地的基本功能,我办于四月份对维修维护项目进行了核实核算,分别向市人防办和县政府递交了维修维护项目申请报告,并分别得到了市人防办和县政府的同意。现维修维护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争取到八月底全部完成任务。

3、小区人防工程。该工程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该工程已完成立项设计等手续,近期动工建设。

4、国际人防工程。该工程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现正进入报批阶段,力争下半年动工建设。

(二)抓好指挥通信建设

1、对全县原有24台警报器进行了检修和维护,确保警报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2、警报器安装。今年新安装警报器4台。其中、、各1台,城区1台。目前全县警报器总量已达到28台。

(三)积极搞好“6.15”警报鸣放活动

结合“6.15”警报鸣放活动,积极开展警报鸣放知识和防空防灾知识宣传,“6.15”警报鸣放之前及时向市民政府公告,协调广播、电视、移动、联通等单位,以手机短信和图文播报的形式,将试鸣信息告知市民,做到全民知晓。鸣放当日,上街摆放宣传展板5块,悬挂横幅20条,发放《县市民防空防灾应急手册》、《人民防空文件汇编》和人防宣传提纲10000余份,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四)规范性文件制定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人防工程的开发利用和管理,保障平时发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战时功能,我办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县人防工程管理办法》。下一步报县纪委、县政府法制办审批。

(五)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按照县委部署,我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前段时间,主要领导多次去、跑济南,争取的200万元无偿资金基本落实。

(六)做好包村帮扶工作

按照县委部署,今年我们包靠镇黄家宅村,入村后积极开展工作,制定了包村帮扶工作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上半年对村容村貌进行了整治,新修村内大街6条,桥梁1座,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7人。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认真抓好县体育公园工程建设

一是科学制定推进计划,做到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三是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十·一”国庆节期间投入使用。

(二)做好人防疏散基地部分设施维修维护工作

对维修维护工作,单位拿出业务骨干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八月底圆满完成任务。

(三)做好小区和国际人防工程的动工建设

单位拿出领导力量专门靠上,对两个人防工程的建设单位进行现场服务,确保两个人防工程按期动工建设。

(四)做好规范性文件的报批

与县政府法制办进行沟通,争取使《县人防工程管理办法》能够得到尽快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