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上企业统计人员培训计划

时间:2022-06-17 08:20:32

限上企业统计人员培训计划

为确保上级下达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进一步提高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准确掌握全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的基本情况。做好限上企业的培训和管理工作,确保每月网报工作及时、准确、真实,现对2013年限上企业统计人员培训计划如下:

一、加强管理

对原有限上企业和今年新增限上企业加强跟踪管理和业务指导,确保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区统计局负责限上企业统计上报的业务管理和新增限上商贸流通企业的审核上报,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直报数据的审核汇总,搞好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区商务局牵头并指导乡镇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和培植工作。各乡镇具体负责辖区内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培植工作,对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的直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二、加强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限额以上商流通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确保网报人员准确、真实、及时上报相关数据,2013年区统计局、区商局计划组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四次(每季度一次)。

1、培训内容

讲解如何建立统计台帐、填制报表、收集统计资料、统计档案管理以及搞好网络直报工作等,使区内对限上流通商贸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了解统计法规,熟悉统计业务,能够按照规定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上报各类统计资料。

2、培训对象

①各乡镇中心统计人员21人;

②各限上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59人(原入库企业23家、新入库企业26家、2013年计划培植10家);

③各限上商贸流通企业业务人员59人;

共计参会人员1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