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7 10:11:19

农办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按照宣传部、文明办的部署要求,农业开发办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全体办公室成员组成志愿文明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基层,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发办为扎实做好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患民生的实事好事,特制定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计划如下:

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组织召开群众会,并采取多种形式,向老百姓讲党的方针政策、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方针政策等,加强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工作。

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以结对帮扶、上门服务、下社区等形式,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办好事实事,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三进三解三促”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温暖等活动。

三、帮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认真开展群众走访、矛盾纠纷排查,了解当地可能存在的社会矛盾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现处置苗头性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教育和思想疏导、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