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农业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5 09:30:32

农办农业工作计划

2014年,我办将按照上级农发部门的要求部署,转变工作作风,调整工作思路,在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基础上,锐意进取,促进我县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

1、切实抓好2013年项目实施。

严格按照市办要求,精心算好天气帐、时间帐和任务帐,按“倒计时”的办法,统筹安排好内、外业各项工作。对已完工小型水利项目,及时组织由有关部门组成的县验收组验收,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同时,落实好工程管护措施,收集好档案资料。产业化经营项目,根据计划批复及实施方案,抓紧实施。

2、想方设法跑项争资。

按照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奖优罚劣”的原则,我办将立足本职工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实施好各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不断提高项目和资金管理水平,以工作业绩、好项目、工作热情来争取上级支持和奖励。

3、加大主导产业扶持力度。

根据省、市要求,我县农业综合开发加大扶持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力度。按照“扶优、扶大、扶强”的原则,对水产养殖龙头企业,进行集中扶持,连续扶持,增加其辐射带动作用,加速形成优势农产品产业化格局。

4、加强项目建设管理。

提前做好2014年度项目实施前期工作。产业化经营项目加大力度跟进,争取更多的产业资金支持。2014年上半年做好2015年土地治理和产业化项目的预选点工作,建立健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库,下半年争取做好2015年土地治理项目土方提前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