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2 08:54:55

农业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一、时间安排

1、第一季度

检查对象:法律法规授权组织。

检查内容:检查各单位的行政许可是否在其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期限要求及行政许可案卷规范等情况。

2、第二季度

检查对象: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组织。

检查内容:

(1)巡查“受委托组织”和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关于初级农产品安全监管的现场执法情况。重点检查执法人员业务技能、执法装备、执法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情况。

(2)检查《行政强制法》贯彻落实情况。

3、第三季度

检查对象: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组织。

检查内容:农业行政执法和许可案卷,对案卷进行评审,选送优秀案卷送省农委。

4、第四季度

检查对象: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组织。

检查内容:主要依据《省依法行政考核办法》要求进行全面考核。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二、组织领导

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由农委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农委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农委法规处牵头组织,邀请纪检、监察等有关领导参加。

三、实施方式

检查主要以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帐资料、现场察看、走访当事人、测评考核等方式进行。被检查单位要以书面材料向检查组进行汇报,提供相关台帐资料。具体被检查单位、检查时间、检查组组成人员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检查结束后,将通报检查考核结果,并作为年度工作评比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