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9 08:44:43

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为更好地做好全乡农业生产服务工作,切实履行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职责,特将农业服务中心2013年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农业生产服务工作

1、做好农业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认真执行良种补贴、综合补贴、农机补贴等各项惠农工作。

2、抓好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工作。做好试验示范,降低盲目引种、引新技术为种植户分担风险。

3、做好农业信息搜集工作。减少农业生产的盲目性,降低市场风险。

4、做好病虫害普查检测工作。抓好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田间检测,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指导种植户搞好植物保护工作,力争病虫害危害成片损失控制在5亩以下。

二、借助国家项目扶持政策,引导农户做好农田水利设施基本建设

1、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摸清家底,做好规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改善农田水利设施基本状况。

2、做好上级部门与村社之间的协调工作,力争小农水项目在9月开工。

3、做好雷大田水库大坝整治工作,力争迎水面在6月底完工,确保雷大田水库正常蓄水、保水。

4、做好团结水库发包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

5、做好千亿斤粮食改田改土规划工作,力争在今年10月开工。

三、做好林业管理工作

1、政策法规宣传。加强森林防火、乱砍滥伐、珍惜林木资源保护等工作的政策法规宣传。

2、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防止乱砍滥伐。

3、做好林业资源合理利用审批工作。严把采伐证的审批关,对农户建房用树实行一户一证,杜绝盗伐林木现象发生。

4、做好林业项目建设工作。如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品种改良、新项目发展等工作。

四、一事一议工作

1、做好宣传工作。

2、做好一事一议指导工作。

3、做好项目申报审批工作。

4、加强一事一议项目的监管工作。

五、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工作分工

薛勤林做好农业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农业、科技、水务和农机工作。

周何做好相关业务工作,主要负责林业、一事一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