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自身建设实施要点

时间:2022-03-13 10:20:21

农办自身建设实施要点

一、做好中央、省、市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

1、筹备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对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作出安排,提出工作重点和举措,明确目标任务。

2、起草制定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文件。

3、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各级一号文件的宣讲,把党的惠农政策带到每家每户,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难题,共同推进农村发展。

二、协调农口单位,抓好“三冬”工作。

1、督促落实农业“三冬”各项工作,并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对2013年度“三冬”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落实政府相关扶持政策。

2、协调农口部门抓好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三、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一是落实贵府办〔2013〕20号《关于印发市农业重点产业扶持实施办法》,争取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扶持力度。二是协调职能部门抓好本市有关产业化发展措施的落实,继续抓好农产品基地建设,帮助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

四、抓好2013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扫尾工作:一是要加快土地治理项目建设,争取4月底以前项目工程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二是抓好产业化经营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建设任务按时完成。

五、继续做好争项目争资金工作

1、做好标准粮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争取2013年列入标准粮田建设项目单位。

2、做好产业化经营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国家重点项目一个,贷款贴息项目一个,一般项目一个。

六、搞好调研工作,主动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力争完成有关专题调研文章3—4篇。

七、完善农口联席会议制度,对有关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商议,提出工作对策。

八、加强单位管理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1、完善干部考勤、财务管理、会议学习等制度,加强单位内部管理。

2、认真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一是抓好班子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好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重温入党誓言,践行“三个代表”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强化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班子的战斗力。二是经常组织干部党员进行学习,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法律法规,提高干部党员宗旨意识和工作能力。

九、认真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一是着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着力提高高效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着力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四是着力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十、做好综治、宣传、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计生、联建共创等经常性工作及各项挂村挂点。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