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股工作打算

时间:2022-02-18 04:01:32

政社股工作打算

一、继续做好第八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1、进一步认真贯彻村(居)“两法”和我省两个实施“办法”,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居(村)民自治水平。村(居)“两法”和我省两个实施“办法”是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依据。近几年,经过宣传,已经产生了巨大影响,但还必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绝不因为换届选举基本结束,而放松宣传贯彻。

2、做好完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的督查工作。认真指导好新一届居(村)委会民主管理和建章立制工作,完善居(村)民代表会议制度,督促街道因地制宜,修订居(村)民自治章程、居(村)规民约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机制。

3、抓好新一届居(村)委会成员的培训工作。根据省、市要求,区里将尽快培训新一届居(村)委会成员,积极指导各街道做好新一届居(村)委会居(村)民小组长、居(村)民代表的岗位业务培训工作,以提高他们执行党和国家政策的自觉性、法律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协助区创新社区管理课题组围绕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三、加大社区建设工作力度,着力打造一批硬件条件好,管理模式新的现代化社区,加大争取市区两级财政投入力度,做到社区建设老典型有新亮点,新典型具备时代性。

四、社区建设围绕社会管理创新,探索建立“全员、全域、全面,信息化、网格化”管理新模式

五、继续做好明确街道管辖范围工作。

六、继续做好社区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在2013年确定的4个试点社区基础上,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社区信息化工作。

七、围绕婚姻登记管理发展需求,以扩大各类婚姻登记服务项目,创建国家4A级婚姻登记机关。

八、力争全面推行城区居民遗体免费火化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