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8 04:13:51

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积极推动科技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八届第三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二、工作目标

1、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科技事业发展的保障和生命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党政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2、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管理工作有机交融和深度结合,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3、坚持把行政权力监管的薄弱环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区位,在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上系统把握,积极构建具有部门特点的监督工作布局。

4、坚持运用“制度+科技”手段提高预防腐败的效能和水平,着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在前移廉政关口中的基础作用。

5、坚持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提高廉政风险防范能力。

三、工作要求

1、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政令畅通,按时完成年初局党组确定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2、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自学相结合,增加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3、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4、加强监督制约,不断规范科技项目申报、创新资金资助,区科技奖评审,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充分发挥“廉情分析、廉情预警、风险处置”机制作用,将腐败遏止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