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计划

时间:2022-09-24 08:49:16

科技局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计划

为贯彻市、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增强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实效,特制定《县科技局第十二届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计划》,望各单位、各股(室)按创建计划要求,认真抓好各个环节,为我局精神文明创建作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科技局第十二届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担任,各职能科室负责人负责担任小组成员,并确定具体联络员。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文明工作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每年召开2次以上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经费用于精神文明建设。

二、深化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科技创业竞赛工作,按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认真抓好项目申报、实施和验收工作,在科技成果推广、新产品开发、发展科技型民营企业、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有新的突破。

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重视“三德”教育,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道德教育渗透到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中。积极传授公民道德建设知识、科技文化,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水准和业务工作能力。

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在单位内的醒目位置设立岗位工作职责牌,单位工作人员去向牌,工作人员监督台。工作人员上岗佩戴胸卡。加强社会治安防范措施和廉政制度建设,狠抓管理制度落实,防止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确保单位工作、生活秩序井然。

五、广泛开展群众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办好职工之家,每逢重大节假日均由工会安排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轰轰烈烈的科技创业竞赛和三个文明建设之中。抓好职工卫生防疫和职工保健工作。积极开展和参与“卫生单位”、“文明之家”、“文明楼院”等评选创建活动,优化、美化环境。

六、认真履行社会义务。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委部署的有关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为创建帮带单位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参与本局所在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为所在地的社会公益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