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年初实施安排

时间:2022-01-29 04:37:25

科技局年初实施安排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市第四次党代会、县委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牢固树立“发展为先、生态为重、创新为魂、民生为本”的理念,以“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进位赶超”为目标,把握“十二五”规划的发展要求,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发展规模、发展层次、发展水平的新跨越,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科技业务工作打算

1、多方动员,项目攻坚。

结合我县资源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抓紧编制、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重点项目,摸清上级科技部门的工作动向和工作重点,加强向上汇报沟通,争取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各个击破。今年争取成功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2个,“科技富民强县项目专项行动计划”1个。

2、积极利用项目平台,促进县域科技创新。

继续扶持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核心企业、骨干企业、科技型企业,推动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以“科技入园”工作为抓手,鼓励企业立足重点领域、科技前沿,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主导产品,占据市场制高点,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取为悦安公司成功申报“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及“省高新技术企业”。

二是以申报“县科技金融入园”项目为契机,凝聚我县各类科技金融资源,保障企业开展持续技术创新活动的投入支撑,促进我县人才、智力等优势科技资源向园区聚集。

三是健全完善“生产力促进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项目申报指导、政策咨询、技术交流、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训、科技投融资等“一站式”服务。

3、狠抓务实,促进“三送”工作常态化。

深入推进“三送”工作,为农民解答政策难题、技术难题,身体力行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让基层群众得到真正实惠。

三、中心工作打算

1、继续抓好机关效能及干部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科技服务水平。

3、继续做好重点工程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重点抓好润泽药业(二期)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工程建设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