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招商引资情况部署

时间:2022-01-26 08:42:55

科技局招商引资情况部署

一、强化领导,明确职责。

为切实做好我局的招商引资工作,科技局先后召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一是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二是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以资招商,以情招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二、优化环境,细心服务。

主动为引进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协助投资客商做好服务工作。科技局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公司生产场地租赁、协调周边环境关系等相关事宜,积极陪同办理好生产经营的相关证照,积极发挥科技职能优势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进行科研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效益,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生产的工作目标。

2012年5月科技局积极发挥科技职能优势,密切与科研院所的联系,促成果业有限公司与农大签订三年科研合作协议,长期进行研制脐橙果醋、果酒等系列饮料项目,寻找配方,然后拿出最佳配方,再定型批量生产。该公司计划明年投资2000万元,主要用于研发脐橙果酒、果醋,将逐步建立脐橙精深加工体系,提高脐橙产业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三、齐抓共管,成效显著。

1、续建君子谷野生水果种植开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为12000万元。今年,资源圃建设、千亩葡萄园基地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新建园区硬化公路2公里,改善了园区交通条件;钢结构厂房2号楼、厂房扩建3号楼、职工公寓楼及专家别墅2栋、办公楼、职工公寓楼及其它用房工程现已顺利完工。新上了刺葡萄皮饼干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属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公司延伸项目,该项目实验产品已经研发出来,后续工程正稳步跟进。刺葡萄干红葡萄酒食品安全认证已于6月份批复,已经进入正常生产。刺葡萄酒窖装修已全部完工。全年累计投资800万元,与麟潭乡政府共享各50%。

2、新引进北京客商投资兴办果业有限公司。该项目地址位于村,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公司已建成一家集脐橙种植、收购、加工分级、保鲜、包装及包装物生产、储藏、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企业。年处理鲜果10万吨,产值达6000万元,实现税收10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260多人。2012年4月全面动工,11月正式投入生产,已加工脐橙15000多吨。全年累计投资(含土地、厂房、设备等)318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