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综治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2 08:44:34

交通局综治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五部委《规定》,维护我市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全市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切实抓好交通运输系统综治工作,推动我局各项工作更上台阶,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5年综治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全党工作大局,以推动维护为重点,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系统综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正确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加强抓好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交通安全等各项犯罪行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我市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二、总体要求

严格执行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真正把综治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全体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法制意识,优化依法管理交通的社会环境,加强廉政建设,促进交通精神文明和形象工程建设再上台阶。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抓好二个教育。一是进行法制教育,依据“六五”普法规划,利用开办培训班等形式,聘请专业人员辅导,重点学习《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公务员法》、交通专业法律法规等法律的培训学习;二是开展职业道德建设,对全体交通执法人员进行1—2次集中培训,净化行业风气。

(二)开展专项检查: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对执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简易程序案件登记记录情况、使用罚款票据情况、简易案件实体及程序是否在差错情况、主体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执法监督检查,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水平,其次是开展民主评议,作风整顿评议,并从社会各界聘请多位民主评议、作风整顿评议、行风评议员,对本系统内各机关、站、所、企业的民主作风情况进行评议;再次是进行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民主作风等各项工作制定评分标准和考评办法,并依据考评结果进行表彰或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