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职工教育计划

时间:2022-03-11 09:40:26

交通局职工教育计划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为适应时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交通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交通建设事业科学发展,现将本年度职工教育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专业知识水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的职业道德教育,着力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在潜移默化中优化知识结构,在循序渐进中提高理论素养,在持之以恒中弥补知识不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理念,为构建和谐交通、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保障。

二、工作重点与主要任务

进一步加强职工学习教育力度,巩固教育成果,增强我局交通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认真做好各项教育学习活动、做到以学习促思考、以学习促发展、以学习促创新。确保组织落实、工作落实、制度落实、资金落实,保障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不断提高水平。

1、开展时事政治学习活动,完善全体职工知识结构,培养其战略思维,开阔世界眼光,提高全体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帮助职工进一步关心国家大事,增强大家的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大家强烈的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转化到自己实际工作中。

2、举办1-2期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班、1次知识竞赛。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牢牢抓住交通执法系统法律法规核心,切实提高交通系统专业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做到交通行业依法管理,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我区运政管理人员执法水平,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3、加强业务学习活动,围绕行政执法人员案件制作培训、农村公路建设人员培训、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等多种培训活动方式,提高交通执法部门业务素质,保证交通全体职工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继续坚持强本固基的思想,从根本上提高全体职工的整体业务水平,树立良好氛围,建立一支业务过硬、行为规范、素质优良的交通行政执法队伍。

4、开展读书活动,扎实推进交通文化建设。深入对《做最好的执行者》读本的学习和研讨,并组织以站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结合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并举办1—2次演讲比赛或征文比赛,充实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学习成效。

5、开展政务公开学习培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和岗位工作能力建设,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职工教育工作,建立健全职工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把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交通行业建设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学习阶段各项工作有效进行,不断推动我局职工教育工作稳步发展。

2、完善机制,确保落实。促进教育机制常态化、规范化,做到交通职工教育工作坚持与行政工作同计划、同组织、同考核。并从组织、制度、经费等方面保障职工教育工作领导到位、认识到位、落实到位。

3、加强考核,注重实效。定期检查学员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要求记录和笔记要求字迹工整,格式规范,并对学员上交读书笔记进行评估、打分。开展知识模拟竞赛与读书心得体会演讲比赛,对表现优良的学员颁发一二三等奖项,并将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促进学习考核之间的良性循环,树立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