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时间:2022-11-11 11:18:35

交通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2013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强工兴城发展战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局班子的带领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共谋发展、务求实效、全面实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交通工作新局面。

一、总体工作思路

以争资争项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突破口,切实抓好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城市客运管理等工作,构建方便、快捷、安全、绿色大通道,为实现交通大发展、县域经济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目标。

(一)强化争资争项,实现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大突破。

1、尽快完成大广高速北互通工程设计建设,全心全力服务好辽南线、修铜线二期公路改造,秋湖里、南圳大桥等项目建设。

2、咬定项目不放松前期有关工作。

3、进一步做好修平高速立项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立项开工建设。

(二)做好民生文章,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发展。

1、全年完成新建、改建农村公路(县、乡道改造、客运网络合自然村公路)150公里;完成危桥和独立大桥建设10座。

2、完成白岭、何市、杭口、太阳升、山口、大桥等6个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建设。

3、完成县、乡道安保工程20公里。

(三)抓好城市公共交通、实现强工兴城发展环境的大优化。

1、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提高工业园区公交覆盖率,为企业员工创造便捷的交通环境,重点加密良塘新区公交班次。

2、探索开通县城至黄沙的公交线路。

3、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创优发展环境。

(四)常抓安全生产不动摇,实现平安交通和谐发展大目标。

1、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实现零事故。

2、加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实现施工建设零事故。

(五)积极做好县委、县政府其他中心工作,努力完成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