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计划

时间:2022-03-16 10:20:44

交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计划

2013年我局离退休党支部在交通党委领导下,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有关要求,经全体老党员讨论在新的一年里老年党支部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为交通建设的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晚年贡献。党的十七大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支部要求离退休老党员通过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明白什么是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怎么来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落实总书记视察时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宏扬井岗山精神”的“三保一弘扬”开展各项活动。

二、每月党支部定于1日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开展活动,围绕县局中心工作开展,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学习有关科学发展观文选,研究老协工作。

三、发挥老干部作用,为的经济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稳定,和全县交通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开展1-2次有局领导参加听取离退休老党员讨论有关建言南策活动。

四、组织离退休党员在全县范围内参观1-2次,参观全县规范大建设项目,争取出县在省内范围内参观1次,使老党员进一步了解当前发展经济情况和县内省内建设发展形势。

五、组织老干部离退休党员,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健康安度晚年,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学习,鼓励大家为“老友、康乐寿”杂志投稿,总结自己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体会。带头参加老协开展的各项室内外活动,年终带头讨论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总结各自实践经验,提出有益建议,使老年工作越搞越好,年终作好总结评比表彰先进。

六、关心离退休老党员、老年体协会员生活,尽努力帮助解决老同志生活困难。做到有病住院,组织上有人去看望尉问,让老年同志感到有组织关怀,温暖、幸福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