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十项重点工作

时间:2022-12-20 10:49:32

体育局十项重点工作

2014年,市体育局将以诚信建设创新年活动精神为指导,以诚信建设、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主线,以举办各项赛事活动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抓好各项体育工作,切实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积极承办上级体育赛事

今年3月-5月将承办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排球及田径联赛、市第四届运动会排球比赛,?月-?月将承办省乒乓球(甲A、甲B组)锦标赛及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网球比赛。

主要措施:一是做好各项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二是检查修缮比赛场地和竞赛器材;三是认真组织落实赛事各项活动方案,抓好细节关键、确保不出纰漏。

二、全力备战市运动会

市四运会将于10月19日-22日在文登市举行(部分项目先期举行),大会共设23个大项、428个小项,932枚金牌,我市将组队910人参赛。在保持原有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对手球、跆拳道等项目运动员的培养力度,努力争创各项比赛历史最好成绩,确保金牌总数超往年。

主要措施:一是做好赛前资审、报名工作;二是抓好赛前训练工作;三是调整好竞赛期间运动员技战术及心理状态;四是做好参赛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五是做好赛后成绩收集、汇总及总结工作。

三、组织办好市级体育赛事

年内将组织举办省第五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比赛赛区初赛,全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小学生乒乓球、田径、篮球、足球、排球、健美操六大联赛,中小学生长跑竞走比赛,全市机关运动会等34项赛事,并从中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级、省级联赛,力争在各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主要措施:一是做好各项赛事的筹备组织工作;二是做好接待、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调整好竞赛期间运动员技战术及心理状态;四是做好参赛期间的交通、食宿、安全保障等工作。五是做好参加市级、省级联赛的选拔、组队、报名及训练工作;

四、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5月份组织举办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及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3月-10月举办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拔河、象棋等单项比赛;8月8日开展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10月份举办“九九”老人节及健身成果展演活动等;通过各项活动,带动全市开展各类健身活动100项次以上,直接参与健身活动25万人次以上。

主要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各协会团体、各健身站点引领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二是通过开展年度全民健身“十、百、千”评选及大中型群体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热情。

五、做好农村健身器材发放

加快农村健身器材发放速度,确保5月底前尚未安装健身器材的356个村居全部安装到位,实现全市农村健身器材全覆盖。

主要措施:一是对全市所有行政村健身器材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二是积极争取省体彩公益金支持;三是跟踪督促,及时发放安装。

六、加快完善社区健身设施

年内全面核查全市27个城乡社区,312个农村社区的健身设施情况,积极争取各级体彩公益金资助,对社区健身路径进行改造、更新。

主要措施:一是组织人员逐个社区核查情况建立档案;二是多渠道争取各级资助资金;三是定期排查各社区健身路径,对损坏物件及时维修、更换。

七、加快体育中心免费开放

进一步完善体育中心健身、照明等服务设施,5月份前将全部室外训练场地每天上午八点到晚上九点向市民免费开放,满足城区群众健身需要。

主要措施:一是制定工程预算方案并上报市政府,督促责任落实;二是督促、指导健身、照明等服务设施安装。

八、争创体彩销量历史新高

超额完成市局下达的5950万元的目标,力争销售过亿元,实现体彩公益金700万元以上。

主要措施:一是把销售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二是局机关人员包点联系业户,每月到联系点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加强体彩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九、改善体育中心住宿条件

对体育中心、体校宿舍进行改造,完善住宿设施,更新日常用品,改善我市体校学生住宿条件,提高我市承办高级赛事运动员住宿水平。

改造内容包括:1、增加、更换窗帘、床、学生衣柜、被褥及饮水机等物件;2、体校宿舍安装太阳能,改善洗浴条件;3、粉刷宿舍屋内、外墙体。

主要措施:一是对所需增加、更换物件进行列单、清查,并制定详细预算方案;二是督促、指导太阳能安装、墙体粉刷等工程的实施。

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诚信建设创新年”的总体要求,在体育系统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廉洁体育,守护好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道德根基和政治生命线。做好体育工作,注重流程再造,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对外窗口形象。抓好包村联系户工作,做好大走访,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