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重点工作目标

时间:2022-12-13 10:42:53

体育局重点工作目标

一、办好品牌体育赛事

1.2013年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4月底前签订办赛协议,8月底前印发竞赛规程,接收运动员报名;9月底前完成场地布置、器材安装、赛事运行与服务工作。

2.全国帆船冠军赛、“市长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和市OP级帆船锦标赛。3月底前签订办赛协议;6月底前印发竞赛规程,接收运动员报名;7月底前完成赛事运行与服务。

3.(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站)。6月底前印发竞赛规程,接收运动员报名;7月底前完成赛事运行与服务。

4.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和铁人三项运动进校园活动。8月底前完成。

二、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1.开展全民健身十佳评选、第九套广播体操大奖赛活动。12月底前完成。

2.广泛开展春行珠海健身长跑、环海健步走等全民健身运动,大中型健身活动达到30项次以上。12月底前完成。

3.承办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9月底前完成。

4.发挥基层群众体育组织作用,带动全市开展各类健身活动700项次以上,直接参与健身活动人数达20万人次以上。12月底前完成。

三、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1.采取各市(区)统计上报及市体育局实地检查和抽查的方式,对各市区上报的未建设有健身器材的行政村进行复核,进一步确定需安装健身器材的行政村。2月底前完成。

2.按照调查统计数字,招标、采购、安装健身器材,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95处,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3月底前完成。

四、社区健身工程覆盖率达到90%以上

1.根据省局要求,申报省级体彩公益金资助社区类健身工程的数量和名单。8月底前完成。

2.按照计划,招标、采购、安装健身器材,新建社区健身工程54处,覆盖率达到90%以上。12月底前完成。

⒊加快建设。规划建设12公里的和5公里的。12月底前完成。

五、全力办好市第四届运动会

⒈制定竞赛计划,印发市运会单项竞赛规程和组委会名单,2月底前完成。

⒉先期进行游泳、射击、射箭等19个项目的比赛。7月底前完成。

⒊在文登市举行市运会开、闭幕式,期间举行田径、篮球、网球、跆拳道4项比赛,做好成绩统计颁奖工作。10月底前完成。

六、参加省级比赛争创历史最好成绩

⒈做好篮球、手球、自行车、乒乓球、游泳、排球(沙滩排球)、皮划艇、赛艇等23个项目的23届省运会资格赛暨2013年省锦标赛、冠军赛的参赛工作,努力争创历史最好成绩,力争金牌总数超往年,达到80枚以上。12月底前完成。

⒉做好省锦标赛和冠军赛的成绩统计和档案整理工作。12月底前完成。

七、承办好10项省锦标赛和冠军赛

1.承办省男子手球、小轮车、男子柔道、橄榄球、女子足球、男、女篮球乙组、女子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甲组、射箭等10个项目锦标赛和省田径、篮球冠军赛。10月底完成。

2.与教育局联合组织参加省中小学生五大联赛,接收省项目管理中心下发的各项单项规程,与省项目管理中心和市教育局及时沟通,积极组织我市在市级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校和省传统项目学校参赛。9月底之前完成。

3.举办好市中小学生篮球、乒乓球、足球、田径、排球五个项目的联赛。10月底之前完成。

八、加快体育设施建设步伐

1.加快市体校教学训练综合楼建设。3月底前做好项目考察、设计和立项工作;6月底前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制定工程建设总体方案。7月底前开始施工。

2.加快市乒羽健身中心建设。3月底前做好项目考察、设计和立项工作;6月底前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制定工程建设总体方案。7月底前开始施工。

3.改造室外气膜游泳馆。3月底前做好项目考察、设计和立项工作;6月底前完成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制定工程建设总体方案;7月底前开始施工。

九、体彩销量争创新高

⒈加强体彩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长站点的销量,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12月底以前完成。

⒉力争完成4亿元的销售任务,超额完成省局下达的3亿元的目标。12月底以前完成。

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1.按照市委、市政府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开展向王志刚同志学习的活动,在体育系统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12月底以前完成。

⒉坚决反对和杜绝使用兴奋剂等违规现象发生,努力建设廉洁体育,守护好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道德根基和政治生命线。12月底以前完成。

⒊做好行政审批工作,注重流程再造,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对外窗口形象。12月底以前完成。

⒋按照全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和创建工作的要求,做好体育旅游业态的标准化创建工作。12月底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