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发规办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9 09:18:16

教育局发规办工作计划

围绕教育局工作重点,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进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发规办根据全县校舍建设及校园规划情况,2013年计划完成以下四项工作:

一、抓好校舍安全工程工作

1.落实完善2012年校安工程项目的扫尾工作,确保2012年校安工程项目于明年8月底全部竣工,9月份投入使用。

2.落实2013年校安工程改造计划。根据八年规划,结合前三年未能实施的项目,2013年计划改造校舍37栋,拆除校舍建筑面积58483平方米,新建校舍建筑面积71282平方米,约需资金10651万元。争取3、4月份做好项目的审批、定点、勘探、规划、设计等工作,督促项目学校尽快办理建设手续,及时进入招投标程序,5月份开工建设。

3、积极争取省市补及县配套资金。

4.收集完善全县中小学校舍档案,组织做好新建校舍的信息录入工作。

5、迎接省校安办校安工程检查验收。

二、做好校舍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

认真抓好校舍维修及附属工程的规划审批工作,监督建设质量,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工程进度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构筑坚实校舍,打造平安校园。落实待拆除校舍的拆除工作,做好检查、排查工作,利用通知、会议等方式及时发现并通报危旧校舍信息。

三、认真抓好校园绿化工作

利用春季认真抓好校园绿化工作,坚持根据校园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做到绿化一处,美化一校,同时加大绿化管理,杜绝“植而不管”现象。

四、积极完成局党委及上级部门的各项中心工作

在局党委及上级部门的中心工作中,如均衡化验收等,我们办公室积极配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