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计划生育宣传计划

时间:2022-12-04 10:32:12

广播电视台计划生育宣传计划

为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做好2013年度计划生育宣传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区广播电视台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舆论阵地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和谐区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一、宣传形式及内容

1、在人民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中开辟相关栏目,及时跟踪报道区委区政府关于人口计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计生工作的具体做法、动态消息等。

2、在人民广播电台、电视台开办计生知识类专题节目,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报道我区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

3、在两台黄金时段制作播出相关的公益广告,营造舆论强势。

4、3月份,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二、工作要求

1、宣传报道工作由广播、电视两个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对每一个阶段的宣传工作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2、针对两台记者及相关工作人员较少的问题,对专题性节目,《新闻》中开办的专栏原则上固定三名记者靠上予以采访报道。

三、组织实施

为全面做好计划生育宣传报道工作,区广播电视台成立以台长为组长、分工副台长、广播、电视两个中心主任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安排部署,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做到经常化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