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0 08:44:36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2013年全市的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我办的实际情况,对于今年我办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现作四个阶段的安排:

一、夯实基础。因我办受去年62事件影响,有部分工作人员缺岗现象。首先须到基层清查清理我办到岗到位的工作人员及所在的站点、联系方式,及时掌握全办工作人员的动向,更好的搞好计生工作。其次是认真扎实的做好计生台帐管理,整理育龄妇女信息资料并进入电脑管理以便及时、准确的了解全员职工家庭信息动态。

二、重点治理。我办当前工作人员较多,家庭情况比较复杂,配偶是“半边户”的职工比较多,计生室将加强新婚人员和新出生员的管理,重点对“半边户”人员的管理,积极主动地与她们联系,做好每年两次的“三查四术”工作,对未到位人员的情况将进行停岗、罚款等行政和经济处罚。

三、责任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须我办上下统一思想,硬化措施。真抓实干,将计生责任落实到各站点、各股室。将计划生育工作纳入到全年的工作考核当中,以站长、股长为第一责任人签订计生责任书,将工作目标和任务具体化。

四、奖罚到位。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实行奖惩制度。各站点、各股室对每年两次的“三查四术”的到位情况及时上报新婚人员以及新出生的婴儿情况。对漏报、误报、瞒报的情况作严肃处理,并纳入年终的计生评估排名。对于计划生育做得好的站点、股室办公室给予奖励,在科学排序的基础上,对直接责任人,第一责任人做到有奖有罚、奖惩分明,体现出干和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