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办新农村帮扶计划

时间:2022-04-03 09:25:10

工业园办新农村帮扶计划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布署和文件精神,为有效地帮扶好帮扶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我办特作出今年的帮扶计划概述如下:

一、该村概况

该村属乡村委一个自然村,叫村,共107户,农业人口457人,有耕地面积570亩。

二、宣传动员阶段

4月8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布署和文件精神,我办新农村工作组来到帮扶点---乡村委村,了解该村的现状及征求新农村点理事会及农户的意见,并对如何搞好该村的新农村建设就规划、资金管理、产业扶贫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三、重点攻坚阶段

5月15日前协助该村完成了拆旧、拆烂,平整硬化道路及休闲场所用地;8月底前协助该村完成了改厕、改水及清洁能源建设;10月底前完成了集中供水、人畜分离、新建修缮房屋,初步完成文化活动场所、农家书屋建设、初步建立四个服务体系。11月底经初步验收各项指标达标。

四、检查验收阶段

我办根据该点的实际状况及我单位的实际情况,一力所能及地多挤出些资金帮扶该点工作;二积极配合该村做好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