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公司实施思路

时间:2022-02-17 04:38:53

烟草公司实施思路

一、2012年主要开展工作

今年,县局(分公司)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及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局、省市局(公司)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发展观,牢牢把握“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工作总方针,紧扣“三个放在心上”工作总基调,围绕“条包统一价”工作主线努力践行先行先试,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各项任务指标基本均可按年初计划完成。现将2012年主要开展工作汇报如下:

二、存在的问题

2012年,我局(分公司)开展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我们自身也发现一些问题的存在,比如片面追求增长速度,对发展的质量和水平重视不够,市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价格管理、终端建设等网建基础工作,反复性大,收效甚微。重点品牌培育及卷烟销量,感觉较为吃力;管理上不够严谨,规章制度不够完善,执行力有待提高;工作目标不够明确,绩效考核未能有效开展,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严格规范缺乏足够重视、抓而不紧,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等等。有待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三、2013年工作思路

围绕省局“金圣品牌发展规划”精神,将从七个以下方面努力:

深入推进终端建设和价格管理工作。从今年的工作来看,终端建设和价格管理已经惠及到了部分客户,但是我们自己也非常清楚离省市局“条包一价”工作要求还有差距,明年我们将深入推进,入店指导,希望有更多的零售户获利。

切实履行好专卖职责。明年专卖要以本地市场查处为主,突出三个围绕一个结合,守好自己的东南大门。即围绕品牌投放管市场,以违法高发的重点品牌为主要查处对象。围绕价格异动管市场,主要针对市场价格过高或过低的品牌进行查处(价格过高就有可能导致外地流入卷烟的增加,价格过低经营户就有销售假私非卷烟的可能)。围绕专销结合管理市场。充分利用好行政执法与货源投放供给相结合的方法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最后就是充分做到服务与监管相结合,做到和谐指导,确保辖区卷烟市场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