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4 05:14:42

县供销社工作计划

(一)认真落实信访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继续落实信访工作领导包保责任制。切实关注改革中的职工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做好职工信访工作,突出依法维权,引导职工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二)狠抓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经营管理工作,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认真履行安全第一的工作职责。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加大对各类烟花爆竹、建筑工地、商场等重点行业、区域的安全事故隐患的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系统内安全无事故。

(三)深化认识,增强改革行动自觉。

深入贯彻落实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近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总理批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和省社“三代会”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把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既能解决当前“三农”工作的突出问题,也能密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系,进而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地位。

(四)提升能力,积极主动作为。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扩大宣传,营造改革的浓厚氛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加大工作举措和支持力度,不断总结和提炼综合改革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用改革的思路和市场的办法不断破解体制机制难题,着力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五)着力抓好“新网工程”建设。

通过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县供销系统要逐步完善县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构建以供销系统为信托,具有特色,上下贯通,规范运行的新型为农服务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不断增强供销社可持续发展能力。严格规范社有资产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六)培育壮大社有企业,增强服务能力。

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只有不断壮大自身经济实力,才能具有为农服务能力。供销社拟定在原西潘楼轧花厂(占地约45亩)筹备建设仓容量10万吨的标准化粮食仓储库;谋划建设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的低温物流中心项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建立完善的配套设施,运用电子商务系统,打造信息化交易平台,整合供应链资源,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同时,加强基层社恢复重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工作和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建设的步伐,努力把供销系统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服务平台。

(七)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供销合作社要牢牢把握为农服务宗旨,加强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有力深化综合改革,发挥服务“三农”优势,提升建设水平,加快建设更加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