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法律进单位”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7 04:13:01

供销社“法律进单位”工作计划

按照全县依法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8年供销社“法律进单位”工作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供销社的实际,继续做好对干部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认真完成2018年普法任务目标工作任务。

一、指导思想

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立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的法律素质;继续坚持法制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进我县各项事业的依法治理,保障和促进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顺利健康发展。

二、工作目标

以开展“法治进单位”为载体,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制实践,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决策管理、依法维权、依法引导发展的能力,努力形成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单位工作管理规范,运行有序,办事高效,经济效益良好增长。

三、重点学习的法律法规

主要有:《行政许可法》、《治安处罚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环境保护法》、《公司法》、《税收征收管理法》、《合伙企业法》、《会计法》、《物权法》、〈〈票据法〉〉、《会计法》、《行政诉讼法》。

四、采取系统抓、抓系统的办法,加大学习力度。

(1)以全民法制宣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守法的制度化、规范化。采取集中学习、法律培训、考试等方式,一一落实2018年重点学习的法律法规,克服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确保以学促考,以考促学,使此项工作进一步完善。

(2)组织本系统负责人,采取集中学习与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思和组织领导能力。

五、工作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学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知识,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意识,努力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

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做职工学法的带头人,在系统学习基本法律法规的同时,下大力气学习和掌握与本职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忠实于宪法和法律,公正司法,严格执法,自觉维护法制的权威和尊严。增强法制观念,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自觉履行相应的义务,提高其法律素质和守法观念。